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休闲>资讯

厦门:做足海文章文旅“开门红​”

2024年02月28日 16:1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照宁

春节期间,621.60万人次海内外游客到访厦门,厦门龙年文旅迎来“开门红”。

在传统文化里,龙与海总是息息相关。作为“海上花园”城市的厦门,在龙年来临之际,做足了“海的文章”,推出多条以滨海休闲为特色的海上文化旅游系列线路,让游客体验了“祥龙出海”的滨海生活。

正月初三(2月12日),来自香港的颜誉青一家登上“海上会客厅”游船,坐在靠窗的位置,鼓浪屿八卦楼、鹭江道、世茂双子塔、演武大桥等富有“厦门元素”的特色风光在面前一一呈现。而船上提供的闽南风味小吃、闽南功夫茶等丰富多样的餐饮选择,也让颜誉青一家赞不绝口。“闽南功夫茶名不虚传,花生糖、凤梨酥这些茶点也很合我们的胃口。”颜誉青说。

在厦门五缘湾帆船游艇港,聚集了众多体验桅杆(帆船)、皮筏艇、游艇的游客。“今年流行‘南北互换’过年,我们是从沈阳来到厦门的,这里的冬天太舒适了!在这里体验大海、冬日的暖阳、风驰电掣的游艇,非常惬意。”来自沈阳的张卓说。

近年来,厦门不断解锁海上旅游“新场景”,分别从人文、音乐、自然、建筑、夜景等方面切入,陆续推出“海上游”系列线路,不仅有游览鹭岛海上风光的航线,更有基于丰富史料、还原历史设计场景打造穿越年代的“厦门故事”航线,捕捉厦门最美夕阳、晚霞打卡等“落日航线”。在重大节庆来临时,还针对城市灯光秀、烟花秀等,开通众多“节日限定”航线,以此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要。

厦门市政协委员、集美大学水产学院教授马英表示,厦门依海而生、因海而美、向海而兴,发展海洋休闲产业有先天优势。厦门应充分挖掘海域的潜力以及遍布各区小型船舶停泊点的优势和海洋文化,连点成线,让海更加“生动”起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海洋休闲体验。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