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成都市新都区侨联组织非遗文化进校园

2024年02月29日 22:15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成都2月29日电 近日,一场主题为“春‘龙’携童归 传承润童心”的开学典礼点亮了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校园,糖画、剪纸、新繁棕编等非遗项目逐一亮相,师生们沉浸其中,感受了一场烟火气十足的非遗盛会。

f668f805-b4d8-4d70-aa34-b245b40cefa8_zsite

活动现场。新都区侨联 供图

此次活动呈现非遗展示、文化体验、民俗演艺、亲子娱乐等多维度、多元化、沉浸式的非遗体验场景。受邀出席的四川省一级剪纸艺术家袁成祥,巧帆棕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新繁棕编非遗传承人刘俊英,四川省非遗蚕茧纸轩丝绘画代表性传承人唐新,成都糖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启林等4位非遗传承人,通过互动演示、快问快答、大屏直播等形式全面宣传非遗文化的无限魅力,让小朋友们在开学第一天就亲身感受到了非遗之美。

刘俊英代表巧帆棕编将一条专门为天涯石小学全体师生编织的“棕编龙”送给了学校。“它寓意着‘神龙送福’,代表着福禄双全、吉祥如意,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事业和学业都能腾飞如龙舞。”刘俊英表示。

下一步,新都区侨联将参与更多的文化遗产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让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