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广西贺州平桂区持续深化民营企业“半月访”全闭环服务机制

2024年03月01日 18: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3月1日电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翠芳带队到贺州市湖南商会、广西利政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邓翠芳表示,贺州市湖南商会在会长毛绍平带领下,积极发扬“精诚团结 合作共赢”的宗旨意识,积极开拓进取,深耕平桂区绿色高端碳酸钙产业,在助推平桂区荣获国家级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会员企业参与慈善、教育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500多万元,为平桂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邓翠芳说,平桂区统战系统将继续深化民营企业“半月访”全闭环服务机制,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商会和企业家们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贺州市湖南商会会长毛绍平表示,商会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湘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精神,一如既往宣传贺州、推介贺州,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同时,按照“四好”商会标准,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会员企业做强做大,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大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为平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邓翠芳一行还来到广西利政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对企业反馈的融资、用地等问题,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联系,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堵点困点难点;一时解决不了的逐一记录,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为加快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邓翠芳说,下一步还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定期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让各项政策惠及更多企业,积极推动本地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开阔视野,提升企业发展综合实力;坚持诚信守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不断巩固深化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梁铎耀 董明权)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