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人物

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期待中国更多吸引外资的措施进一步落地

2024年03月06日 14: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709705536244

人民政协网3月6日电 “加大吸引外资力度”“鼓励外资企业境内再投资”“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许馨雄听完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加振奋。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市场持续深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成为外商投资的优选地。如今,中国将更大程度地吸引和利用外资,进一步落实好外资企业的国民待遇,做好外资企业服务,推动外资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相关内容,让包括天丝集团在内的在华投资企业看到了中国市场更为强劲的潜力。“我们也期待中国更多吸引外资举措的进一步落地,特别是在‘加强对外国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法律制度建设’方面,从而打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作为泰国在华投资企业代表,天丝集团对于深耕中国市场始终信心满满。2023年7月,总投资约13亿元的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广西生产基地项目落地广西南宁;2023年12月,总投资金额20亿元的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迎来正式投产。两年间,天丝集团在华总投资达33亿元,天丝集团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深耕中国市场的承诺。

许馨雄介绍,1993年,父亲许书标先生作为红牛饮料创始人在祖籍海南设立了中国第一家红牛工厂,如今红牛品牌已陪伴中国消费者走过三十个春秋。

深耕中国三十余载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这一基本国策。“如今,我们所见证的是中国迈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阶段,这种开放不仅提升了中国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更使得中国在全球舞台上展现出无比的吸引力。”许馨雄表示,随着外商投资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全面实施,中国近年来持续创造了一个国内外所有公司都能参与的公平竞争环境,切实维护外商合法权益,这为在华发展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持续注入信心,也吸引了更多外资企业扎根中国谋发展。

今年是红牛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三十一年,品牌持续深耕的背后,是天丝集团对中国经济和消费市场巨大潜力与活力的认可。如今,中国将扩大国内需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这让许馨雄看到了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更多机遇。“未来,我们相信中国的对外开放将呈现更加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也将有更多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措施出台。天丝集团将长期遵循‘立足中国,回馈中国’的宗旨,持续发挥自身在食品饮料行业积累的优势资源和品牌力量,持续加大在华投资,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许馨雄表示,作为消费品类企业,天丝集团格外期待中国政府的进一步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举措。未来,天丝集团希望可以抓住中国扩内需、促消费这一经济发展趋势,与中国消费者建立更密切的深层沟通与连接,发挥集团创新属性,以及自身在食品饮料行业积累的优势资源和品牌力量,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质量的创新产品,共享中国市场发展的新机遇。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