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民族文化进校园 团结之花满园开

2024年03月08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身穿色彩斑斓的特色民族服装上学、开展民族融合教育研究与实践……连日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东溪小学以课堂教学为阵地,通过举办特色活动,持续将民族团结的种子埋在孩子心灵深处。

据悉,近年来桐庐县委统战部充分挖掘民族学校资源,发挥省级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生民族大团结意识,多措并举深耕民族团结教育,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开展活动的东溪小学是桐庐县唯一公办多民族融合学校,学生中涵盖了苗、仡佬等15个人口较少民族,占学生总数的49%,多年来该校创立了以“融合+党建、融合+队建、融合+文化、融合+德育、融合+教学、融合+活动”等系列活动,让“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也成为学校工作的重点。

“以体验活动为载体,让学生们了解不同民族风俗习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桐庐县委统战部还注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延伸至校外,推动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共同参与。(张琳)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