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聚焦“一老一小”关键群体 持续创新民生服务体系

2024年03月08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揉面团、放馅料、搓团子……日前,浙江杭州市桐庐县“石榴红·幸福家园”文化文明综合体内热闹非凡。当天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畲乡文明迎新风 ”活动中,现场各式各样灯谜映入眼帘,这些谜语均与传统字谜、垃圾分类、平安宣传、法治宣传、网络安全等知识内容相关,志愿者和群众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就将盘里糯米面变成白白糯糯的汤圆。志愿者将打包好的汤圆送到独居老人、环卫工人手中,和他们拉家常、叙琐事,让他们吃到嘴里,甜在心里。

据了解,近年来,桐庐县委统战部聚焦畲乡“一老一小”关键群体,在基层治理模式上不断探索,在现代社区建设上不断突破,聚力打造“石榴红·幸福家园”文化文明综合体,本次系列活动旨在用好玩、好看、好吃的文明实践活动形式,持续在民生服务体系上不断创新。(李书洋)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