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寻探究之趣 画雷鸣之鼓

2024年03月08日 14:57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7日电(记者 贾宁通讯员 于萍)惊蛰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回暖,万物复苏。在这万物生发的季节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枫林一社区开展“寻探究之趣 画雷鸣之鼓”惊蛰节气非遗彩绘皮鼓主题绘画活动,居民们齐聚一堂,一起探寻惊蛰节气的奥秘,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GetAttachment (5)

活动中,社区邀请了普雨轩社区服务中心美术老师于旦为居民讲解了惊蛰节气的由来和习俗文化,并为大家讲述了非遗皮鼓的历史渊源,指导大家用彩绘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和祝福画在皮鼓上。居民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皮鼓绘制出独一无二、各具特色的“龙”样图案。

GetAttachment (6)

居民们专注绘画,每一笔每一划都充满了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对龙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绘画过程中,居民不仅学到了如何用色彩和线条表达自己的情感,还感受到了惊蛰节气带来的生机和活力。当居民们敲响亲手制作的彩绘皮鼓时,那声音如同春天的雷鸣,既震撼又振奋。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惊蛰节气和非遗文化,也让大家体验到了绘画的乐趣,增强了社区的文化氛围。下一步,枫林一社区将会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们了解和体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