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看舞龙,剃龙头

2024年03月11日 16:19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1日电(记者 贾宁) “是不是这里免费剪头发啊?我想给我家小朋友剪一个,刚在外面的理发店排了半天队。”3月11日,一位母亲牵着两岁半的女儿,走进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式口社区居委会。原来,当天是农历二月二日,民间习俗称为“二月二,龙抬头”。模式口村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有趣又有益的民俗活动。

360截图20240311160916996

接上电,搬来板凳,一个小小的临时理发店在社区门口成立了。理发师傅是这家理发店的首席发型师,作为干了大半辈子的老师傅,他的手艺没得说

360截图20240311160923904

“我原来那家店就在模式口村社区附近,50岁以上的老居民我可都认识。退下来了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总到附近社区去搞义剪。”师傅自豪地讲述着自己的职业生涯,正在理发的正在理发的居民笑眯眯地听着。不一会儿,清爽干净的发型诞生了。

“快看,舞龙来了!”随着一面大锣开道,模式口社区舞龙队舞着彩龙走来,一时间,居民们涌了上来。欢呼雀跃,拍手称快。

领队一句“飞龙在天”,所有人的目光跟着他手中的长龙向天空望去,再看龙绳稳稳当当落入领队手中。“好!”正等着理发的老人拍手叫好,阵阵掌声响起。“社区的活动搞得真是好呀,这又是理发又是舞龙,我们很开心!”观看舞龙表演的辖区居民感慨道。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