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品牌兴农

金融加持叫响湖北“汉川莲藕”品牌

2024年03月12日 15:34  |  作者:刘华洲 乐明凯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湖北省汉川市地处江汉平原腹地,莲藕是当地特产。早在2014年,汉川莲藕就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3年,汉川市莲藕种植面积达10余万亩,鲜藕产量达30万吨。根据规划,该市将大力引进推广莲藕种植新品种、新技术,全方位扩大“汉川莲藕”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30亿元级莲藕产业集群。

走进汉川宏发农业公司莲藕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分拣、洗藕、装箱搬运,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负责人王洪财说,企业起初从事莲藕种植、收购及批发销售,经过调研,从2021年开始着手向莲藕的深加工创新发展,打造出汉川特有的莲藕品牌。但流转1500亩藕塘种植新品种,建设厂房、购置设备、市场开拓等都需要大额资金投入,公司流动资金出现短缺。

正在这时,邮储银行汉川市支行正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接种养大户的资金需求。了解到他的情况,工作人员随即上门采集相关资料,一周内发放了1200万元小企业贷款,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我们新推出了藕饼、藕条、藕汤等多个产品,能够做齐一桌全藕宴。”王洪财表示,“感谢邮储银行一直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让莲藕品牌越叫越响,带动了农民的种植热情,为大家创造了更高的收入。”

近年来,邮储银行汉川市支行深入落实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助力“汉川莲藕”等农业品牌打造和特色产业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同时该行还大力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在乡村发展信用户,打造信用村,形成高效精准的“小额度、广覆盖”主动授信模式。截至2023年12月,该行已建成信用村410个,信用户12223户,为涉农产业链企业累计发放贷款5.8亿元。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