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余杭鸬鸟:“新”力量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拓出“新”路径

2024年03月13日 17: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沟沟村的旅游业态已经正式进入到了平缓期,部分产品面临着较为严重的同质化现象,如何继续刺激旅游产业发展,是接下来我们需要切实思考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山沟沟村党委书记郑伟说道。

鸬鸟镇山沟沟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中国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在余杭亚运旅游指南中入选“享·未来乡村之旅”观光胜地。

1111

郑伟表示,近年来,鸬鸟镇山沟沟村以旅游业态的改革创新为抓手,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优势,深耕景区发展。一方面,鸬鸟镇主动对接专家团队,向上争取旅游扶持资金,改革创新景区业态。另一方面,鼓励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在内的社会力量,积极创新盘活民宿产业,进一步激活山沟沟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大人享受咖啡的香浓,孩子有溜索的欢喜。自去年下半年,‘桂花树下’咖啡店营业以来,聚焦亲子市场的民宿业态、以‘溜索+咖啡’的户外体验不仅让我们稳固了休闲旅客的客流,也吸引了新一批咖啡爱好者的涌入。”鸬鸟镇山沟沟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田里·岙居主理人曹敏说道。

2

下一步,鸬鸟镇山沟沟村聚焦幸福和美未来城镇建设,将持续凝聚“新”力量、打造“新”载体、发挥“新”作用,整合与深挖资源,助推辖内旅游产业的提质发展,将共富蓄上更强大的动能,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绽放最为蓬勃的活力。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