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河北迁安市委统战部等联合开展“少年急救官”进校园公益活动

为青少年生命安全赋能

2024年03月15日 0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唐山3月15日电(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刘建新)“以前流鼻血时用纸塞住鼻子,原来低头捏住鼻子就可以止血。”近日,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教育园区小学学生王子诺学到心肺复苏、AED急救法和卡喉咙时腹部冲击法等急救知识后表示,要牢记这些急救方法,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既能自救,也能帮助他人。

通过普及安全急救知识,帮助王子诺等学生纠正错误认知和做法的正是在学校开展的“少年急救官”推广公益活动。这项活动由迁安市委统战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与市教育局、交警大队、中医院共同开展,旨在培育中小学生自救、应急、互救和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紧急避险、逃生急救等知识技能,提升在地震、溺水、火灾、交通等方面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和交警在台上为师生悉心讲授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方法技巧和交通安全知识,深度还原日常生活中常发生的猝死、心脏骤停等典型场景,全过程演示心肺复苏术应急处置流程,并邀请老师、学生上台示范演练,手把手指导、零距离互动教学。迁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还捐赠了《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宣传海报,用于全市中小学急救知识宣传普及。

迁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李建东表示,将持续开展“少年急救官”线上线下公益活动,通过设立“少年急救官”教育实践基地等措施,共同培育塑造身边的“少年急救官”,为青少年生命安全赋能,护佑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