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表彰新成果

创新理念 为高质量发展“增色”

2024年03月15日 0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太原3月15日电(记者 王泳)近日,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太原召开,期间通报表彰2023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理论政策研究先进集体和优秀成果奖、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会议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凝心聚力,着力推动新时代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年来,山西统一战线以新的视野、新的理念、新的模式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找准统战定位、发挥统战所长:持续用活用好党外人士向省委建议“直通车”平台,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助力发展、百题献策”行动;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将自身建设成效转化为助力发展实践,为山西发展争取广泛支持,有力推动“中国·山西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等一批项目在山西形成品牌。

2023年,省委统战部创新“新新结合、轻轻联动、前轻后重、数实融合”理念,在数字经济赛道上发挥统战组织优势,推动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由园升谷”,吸引740家企业入驻,带动就业上万人;举办首届数字经济高校双创大赛,全国60多所高校、近百家数字经济企业响应,线上线下累计参赛人数超10万人;在全省推动“综合能源岛”项目,提升传统产业、实体经济“含绿量”“含数量”,为高质量发展“增色”;召开“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现场推进会,实施经营类和公益类项目2244个,结对帮扶2900个村,捐款捐物达5.9亿元。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大有可为的一年。山西省委统战部将着力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提升多党合作效能;着力拓展平台载体,增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本领;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持续壮大爱国友我力量,推动新时代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