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商会成员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

2024年03月15日 10: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3月8日,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商会联合党委组织商会班子成员到贵州省习水县土城古镇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以“重温长征路、踏上新征程”思想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1

四渡赤水战役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粉碎了国民党的狂妄计划,为红军北上抗日铺平了道路。从一渡赤水摆脱被动到二渡赤水遵义大捷,再到三渡赤水引敌西进,最后到四渡赤水跳出重围,成功摆脱了数十万敌军围追堵截,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看着纪念馆里陈列的展品与故事,大家感慨万千,商会会长刘富勇表示:“重温长征路,实地考察四渡赤水现场,走访百姓,聆听讲解,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朝阳门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朝阳门街道商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组织企业家开展红色教育,不断加强内部建设,使商会会员企业联动作用更加突出,共赢效应更加明显。同时,积极向外探索,加强兄弟商会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互动,构建了“相互学习、分享资源、互助共赢”的商会发展理念。下一步,朝阳门街道商会将进一步动员和发挥会员企业各自的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光彩事业,以打造品牌商会为目标,为推动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蒋若静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