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

2024年03月15日 14: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张丽)由福建省纪委监委、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3月18日至4月下旬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清华大学、北京音乐厅、北京人民剧场上演,同期开展系列文旅推介活动。

本次晋京展演,共上演六部福建代表性廉政题材精品剧目,既有闽剧、高甲戏、歌仔戏(芗剧)等3个福建本土剧种,还有交响咏诵会、交响合唱组歌,参演单位既有省属文艺单位、市属文艺院团,也有基层优秀剧团,福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晋京集中展演。

微信截图_20240315142823

其中,闽剧《贬官记》先后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华新剧目奖、首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等国家级重要荣誉;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交响咏诵会《为政以德》分别为2022年、2023年进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演出剧目;闽剧《过崖记》为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芗剧《一代相国蔡新》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高甲戏《李光地》为第七届福建艺术节·第27届戏剧会演一等奖剧目、首届“李渔杯”全国清廉戏曲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优秀剧目”。这将是福建省文化软实力的一次华丽亮相,也体现了福建文艺院团和文艺工作者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省的高度责任感,增强中华文明、福建文化传播力的高度文化自觉。

微信截图_20240315142839

此次晋京展演活动既是福建省舞台艺术创作最新成果的综合性展示,也将是福建文化旅游形象的全面传播。演出现场将结合艺术精品剧目开展福建文旅推介活动,通过福建文旅宣传海报、推介视频、文创展示、戏曲普及等活动,向到场嘉宾展示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风光,助力福建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扩大“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的品牌知名度。

微信截图_20240315142846


编辑:陈姝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