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北京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楼宇工作站开展消防灭火器实操演练

2024年03月15日 17: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15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马恩慈)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春季风干物燥,火灾频发,为增强楼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知识和能力,3月15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楼宇工作站联合中铁物业,组织安保、保洁等楼宇保障人员共同开展了消防灭火器实操演练。

GetAttachment

活动开始,保安队长首先带大家重温了及时扑灭初起火灾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便携式干粉灭火器的适用场景、使用要点和使用方法。队长以“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基本动作演示了使用流程,同时强调了使用灭火器时,灭火人员需要站在三米开外的上风处对准火的根部集中灭火。随后,大家按照示范动作认真使用灭火器材对现场设置的小型模拟火堆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队长对每个人的操作及时给予指导和纠正。通过多次的实操演练,大家对灭火器的操作愈发熟练。

GetAttachment (1)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楼宇保障团队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实效。下一步,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楼宇工作站将继续强化安全培训工作,坚决筑牢环境安全屏障,筑牢楼宇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