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广西贺州平桂区:全力以赴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5日 19: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3月15日电 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平桂区委书记朱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朱建军说,2023年以来,平桂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朱建军表示,面对当前世情、国情、社情、统情的深刻变化给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平桂区统一战线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最广大人民,聚焦绿色高端碳酸钙产业集群发展,黄金珠宝、大数据、服装、美妆、电商直播等“五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把“现代化新城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以及“区强民富境美人和”新平桂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要深刻把握我区统战工作面临的大好形势,精心谋划,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放在重要位置全力推进,使示范区建设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目标和一致行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抓实建强“两支队伍”,营造各方重视、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以来平桂区统战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相关文件。(梁铎耀)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