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动态

2023年我国累计开展农民科学安全用药培训8.13万场次

2024年03月15日 20: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推进农民科学安全使用农药能力和素质提升,促进农药减量增效,2023年全国植保体系和农药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百万农民科学安全用药培训,累计开展培训8.13万场次,受训人员达843万人次。

这是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福祥近日在湖北荆州举办的2024年百万农民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启动会上作出的表述。

据王福祥介绍,今年的培训活动将以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目标,以粮油作物单产提升、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科学防控、现代植保机械高效应用为重点,加强对农药经营者和农药施用者的培训指导。

培训内容具体包括深入销售源头宣讲农药相关法律法规,防范超范围销售、加量推销等违规行为;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化学防治+”的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和绿色防控技术,提升农民安全用药意识和能力;与专业化防治组织、新型农业经营者充分沟通,普及化学农药使用减量化等高效防治技术。

百万农民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是全国植保体系和农药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农药药械企业积极参与、面向广大农民的公益性培训。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说,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通过宣讲科学安全用药理念、培训农药减量增效技术,有效提升了广大农民的科学安全用药水平。(记者 胡璐)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