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金门农业参访团赴厦门交流

2024年03月16日 08: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3月16日电(记者 照宁)“这里景致美、有特点,特别是农业农村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希望厦门、金门‘两门’间农业领域的交流能进一步深化,推动两岸在更广泛的农业领域加强合作和互动。”3月6日,来自金门的蔡水游在考察厦门大帽山农场时说。

据了解,本次到厦门进行农业交流的金门参访团共有30人,大多数是金门县创新农业生产合作社的成员。在厦门他们先后到西岩山项目、大帽山农场、厦门种业博览会项目基地等开展实地考察,以了解厦门特色农业发展现状及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在大帽山农场,考察团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养殖品种、养殖规模以及销售等情况,并认真了解了相关设施和产品、技术。同时,考察团成员也向大帽山农场工作人员介绍了台湾生态循环的种养殖理念,如鱼菜共生、蚓菜共生等创新生态循环种植方式。双方通过分享先进的农业养殖经验,共谋现代农业、养殖业发展。在之后的交流会上,参访团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厦门农业发展规划的总体介绍,了解了总体规划、产业分布以及发展理念等,并就厦金农业文旅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实地参访,我们感受到了厦门在承接、吸引台湾农业企业投资发展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蔡水游认为,大陆市场广阔、农业用地成本低,两岸农业融合发展大有可为。

厦门翔安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两岸民众多见面、多交流,更好了解彼此、理解彼此、支持彼此。厦门将继续做好服务,为台商台农投资兴业提供便利,助力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