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民进中央——省级组织青工委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17日 17: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3月17日电(记者 照宁)3月16日,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民进中央——省级组织青工委主任联席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各省级青工委主任、青年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1

何志敏充分肯定了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民进中央及其各省级青年工作委员会在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和各省级组织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成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引导青年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意识、锤炼政治素养,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实现了思想上的成长进步;首次参与会中央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实现了参政议政的新突破;倾情服务社会,结合委员专业特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完善全会青年工作体系,实现省级组织青工委全覆盖,在集智聚力推动工作、共同提高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在助力全会夯实组织基础、加快会员发展、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

他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各级青工委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并对青工委工作和青年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建设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的民进青年会员队伍;二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能;三要提高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形成青年工作合力;四要切实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在“双岗建功”上争取更多支持;五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注重作风淬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金龙代表民进中央青工委班子成员作2023年工作报告并通报2024年工作计划。会上对在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中作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北京、上海、天津、福建、江西、湖北、甘肃7个省级组织青工委作交流发言。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