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思无邪集——范曾自书联语》新书发布会举行

2024年03月18日 09:48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电(记者 谢颖)近日,《思无邪集——范曾自书联语》新书发布暨甲辰范曾诗文书画研讨会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举行。

本书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精选范曾以85岁高龄放笔自书之对联338副,所收联语归以“诗以言志”“咏怀先贤” “往来胜迹”“博学于文”四大类。

1

本书以8大版本展示,彩色精装印刷,版面开阔典雅,同时联文附以简注点评,一联一解,明白晓畅,余韵悠长。

发布会当天还举行了“诗笺宝瑟墨醍醐——荣宝斋甲辰范曾诗文书画”研讨会。研讨会品鉴范曾诗文书画艺术的格调与气象,畅谈了“回归古典、回归自然”,“以诗为魂、以书为骨”的美学原则对中国书画的影响。

范曾表示,表意性的汉语汉字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是强大的语言力量,应多创作并发扬汉语语言艺术作品,让全世界都来了解认识中华文化。

编辑: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