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杭州市富阳区

“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开展植树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11: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开展植树活动,发动辖区内各族群众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为“民族团结林”增添新绿。

111

共栽同心石榴树,厚植民族团结情。在大源“之江同心·石榴红”育才家园,师生代表和区新联会大源分会班子成员一起锹土、培土、浇水,种下一棵胸径10厘米的石榴树,并挂上“区新联会大源分会——石榴红金种子基地”牌子。待到枝繁叶茂石榴花开时,这棵石榴树将成为孩子们的心愿树,新联会大源分会将作为爱心大使团队定期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植树活动结束后,新联会大源分会在学校民族馆举行了“匠心筑梦”宣讲活动,由分会成员、逸古斋元书纸传承人朱起杨为师生讲授元书纸的历史沿革和制作技艺。

民族团结情,花开石榴红。在“之江同心·石榴红”灵桥家园,5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代表热情高涨、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提水浇灌。经过大家辛勤的劳动,“同心”石榴林整齐有致,迎风挺立,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这一片“同心”石榴林也挂上了专属标识牌。

3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护苗”正当时。在“之江同心•石榴红”常安家园,孩子们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新栽下的山樱花树昂首挺立风中,一派生机盎然。石榴红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树木成长的过程,结合生动的案例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与树苗一起茁壮成长。

富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织就一张结实、丰富多彩的“石榴红网”,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感受大源统战人士的关心关爱,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