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首届“民进青年荟”在福建厦门举办

2024年03月19日 22: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3月18日电(记者 宁)3月17日,由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民进青年荟”在福建厦门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助力发展我建言”板块,吴燕庆、梁正、张雪波、白涌滔、王博、饶波华、许志端、傲琪等8位青年专家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从抓住海峡半导体战略机遇、锂电池回收处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知识产权、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对厦门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双岗建功展风采”板块,付彩云、唐文君、王洁、韩俊海、苟马玲、陈辰、肖勇波、张音悦等8位青年会员对自己所从事专业开展科普性、拓展性介绍,并交流如何将本职工作与民进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双岗建功”。

据悉,“民进青年荟”是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青年会员创设的交流、展示、研讨平台,计划从今年起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一届。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锻炼提升“五种能力”,淬炼优良作风,促进青年会员交流,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与会的青年会员纷纷表示,“民进青年荟”为青年会员搭建了学习的讲台、展示的舞台、交流的平台,几位青年专家结合自身专业做了精彩的分享,干货满满,对自己今后的履职工作和建言献策有很大启发。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雪敏出席活动并致辞。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各省青工委青年会员代表以及民进福建省委会、厦门市委会有关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