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九三学社青岛即墨区委会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03月20日 11: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0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姜玉兰 程阳3月雨后的田野,一片生机。青岛市即墨区宋化泉水库旁人头攒动,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苗踩实、提水浇灌……百余棵树苗扎根沃土、迎风挺立。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即墨区委会牵头组织的“九三同心林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同栽一片绿、共建同心林”植树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据悉,宋化泉水库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1960年建成,曾长期干涸,2023年经除险加固后逐步恢复供水能力,现为即墨区的主要水源地之一。“九三同心林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位于宋化泉水库东北侧,面积约2.3万平方米。

揭牌仪式后,接续举办了“同栽一片绿、共建同心林”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樱花、梅花、海棠、紫叶李、樱桃、柿树等8个种类百余棵树苗迎风挺立,为基地的春天增添了一片片新绿,展现出蓬勃生机。

“近年来九三学社即墨区委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相继在甘肃省陇南市,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金口镇实行定点对口帮扶,捐助贫困学生200余名;在青岛市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灵山街道等地的10余个村庄多次开展义诊活动;围绕农村污水处理、鳌山湾发展海洋牧场、预制菜产业赋能等开展专题调研10余次,撰写了大量社情民意信息,擦亮了‘同心九三行’社会服务品牌。”九三学社青岛市即墨区委会主委赵星表示,今后,九三学社即墨区委会将邀请青岛市农业大学、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农业专家,积极推广林果新品种和栽培新技术,将基地打造成农业绿色发展“试验田”;立足地方资源禀赋,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课题展开系列调查研究,着力打造“九三学社休闲露营实验基地”,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