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余杭鸬鸟:联动留学归国人士力量,共建幸福和美乡村

2024年03月20日 14: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鸬鸟镇被申报创建为浙江省运动休闲乡镇,山沟沟村的独特地理位置与资源优势也在变得愈加明显。对于这块藏宝盆,我们要用好,用精。不仅内部要改革创新,也要积极引入和培育专业力量。”鸬鸟镇山沟沟村党委书记郑伟说道。

11111

鸬鸟镇山沟沟村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西北部,南接临安,西连安吉,为三县交界之地,亦是太湖水系的重要源头之一,先后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村、国家森林乡村、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示范村、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民俗文化村、浙江省森林人家(现代林业经济示范区)、浙江省善治村等国家级、省级荣誉。

去年以来,鸬鸟镇山沟沟村以打好“建强阵地、培树品牌、创新载体”一系列组合拳,积极引进留学归国人士在内的专业力量,充分挖掘自然风光、农副产品、非遗技艺、传统手工、红色研学等资源,大力推进富美乡村建设,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揽山民宿主理人汤杭佳说道:“作为鸬鸟镇的一名留学归国人士,留学时学习酒店管理专业并获得高级文凭,于20年回到家乡。在这三年多来,我将自然、养生、秋日限定、以物换物等元素与民宿产业深度融合,致力于进一步激发乡村富美发展的内生活力。”

接下来,鸬鸟镇凝聚海归人才力量,以专业力量的汇入,将继续扎实推动鸬鸟产业、人才、文化、旅游、生态、组织振兴,推动幸福和美未来城镇的进一步建设。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