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春分节气: 沉浸传统,品味盎然春意

2024年03月20日 14: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0日(记者 贾宁)3月20日11点06分迎来春分节气,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金四社区举办了“知春分、竖春蛋、食春菜”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共同庆祝春天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40320145712

活动现场,民俗老师向居民们介绍了春分节气的独特特点、深厚的历史背景以及丰富的文化意义,让居民们对这个传统节气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在竖蛋环节中,居民们纷纷拿起鸡蛋,尝试将其稳稳地竖立起来。这一古老的传统习俗不仅考验了居民们的技巧和耐心,更寓意着春天的到来和新生活的美好开端。

微信图片_20240320145717

虽然有的居民成功,有的居民失败,但大家都乐在其中,尽情享受着这份独特的乐趣和春天的气息。此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新鲜春菜供居民们品尝。这些春菜不仅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更是大自然馈赠给人们的春日佳肴。居民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恩赐和生命的蓬勃活力。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共同领略春天的美好和生命的力量。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