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充分发挥“贤能量” 以乡愁纽带搭建共情共赢平台

2024年03月20日 15: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聚贤力、汇贤智、话发展……日前,为切实做好凝聚意志、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引导乡贤积极建言献策,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举办“仓琼之变 与您前行”乡贤联谊会,共忆奋斗历程,共叙深情厚谊,共谋发展大计。

与会乡贤观看了仓前街道高质量经济发展视频,全面感受街道近年来的发展变化。部分乡贤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街道创业发展的故事和对未来的展望。他们一致认为,随着发展实力不断增强,社区品质也在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会前,仓前街道负责人还带领嘉宾参观了景腾未来社区紫樾府活力坊、悦云邸党群服务驿站、邻享空间、邻声驿站等点位,切实感受景腾未来社区通过“微邻里、健康、泛亲子”三个维度创新,建设科创大走廊健康社区典范。与会乡贤纷纷建言献策,就仓前所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文化发掘、规划建设、存在问题等方面提出建议,他们表示希望能通过积极发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信息资讯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家乡发展,同时也当好家乡“形象代言人”,助力更多朋友看到仓前风采,了解仓前、走进仓前、选择仓前。

“乡贤是一个地方宝贵的财富,也是助推发展的硬核力量,我们希望能通过乡贤联谊会,更广泛地凝聚‘贤智慧’,更充分地发挥‘贤能量’,推动街道发展迈上新台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此次乡贤联谊会为契机,充分挖掘仓前街道乡贤群体的精神价值和时代意义,努力把乡贤联谊会建设成为有平台、有特色、有成效的社会团体,把浓浓乡情凝聚成推动仓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共建家乡、共赢未来。(林莉)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