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北京农学院:种下百棵果树 传承耕读文化

2024年03月21日 10:21  |  作者:牟汉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3月12日,在北京农学院校内实践基地,该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和30多名本科生,在张卿副教授的带领下一起种下百余棵苹果树、桃树、杏树和李子树。学生们还纷纷在卡片上写下“小目标”,并将卡片挂到新种的果树上,“种”下了自己的愿望。

“我的目标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今天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桃树,更是我强农兴农的梦想。”2023级园艺1班的本科生张美好的家乡是苹果产业主导产区,她表示将学习果树种植的先进管理技术,提升家乡果园的栽培管理水平。

北京农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北农学子在劳动中增强学农爱农、支农扶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能力本领。同时,进一步加强耕读文化建设,推进耕读文化进校园、进课堂。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