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翰墨红缨军娃梦 丹青共绘少年心

2024年03月21日 13: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0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颜存 王玉霞)启智开蒙,翰墨飘香。3月20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军一社区老街坊议事厅,20余位小军娃和家长们齐聚一堂,正在参加军一社区翰墨红缨书画社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特邀中国青年山水画家、普雨轩社区服务中心理事长于旦老师进行授课。

GetAttachment

活动伊始,于旦老师现场教导孩子们行作揖礼,孩子们跟着老师学得一板一眼、有模有样。随后,于旦老师用朱砂笔粘上朱砂,在孩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称为“开天眼”,寓意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发奋读书。朱砂点痣,这颗痣代表开启智慧,寄托着现场父母和老师长辈对各位同学的美好祝福。

GetAttachment (1)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入上课环节。书画课上,于旦老师认真教授孩子们握笔口诀:“腕要平、掌要空、下笔时先重后轻,运笔流畅。本次教大家画牵牛花,曙红、胭脂和墨汁按比例调色。”老师倾囊相授,小军娃们认真练习,花朵浓淡相间,虚实结合,很快,一朵朵生动活泼、色彩鲜艳的喇叭花跃然纸上。最后,于旦老师就小军娃们的作品一一点评,加以指导,并耐心鼓励,绘画室里不时传来大家的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内的小军娃们积极参与,培养了社区青少年的书画技能,提升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增强了他们的艺术修养和文化自信。下一步,军一社区将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提供更多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营造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助力社区文化繁荣。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