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党群阵地@你——“益时空.社区公益行动航母”志愿服务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21日 14: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1日电(记者 贾宁)为了弘扬公益精神,增进社区邻里和辖区企业之间的感情,3月20日,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街道新世界家园社区在都市馨园休闲广场举办党群阵地@你——“益时空.社区公益行动航母”志愿服务日活动。这是一个汇聚爱心和温暖的日子,也是一个展示社区团结和互助精神的平台。

GetAttachment

活动开始后,金融企业为居民们带来了金融防诈骗知识的普及,告诉您如何看紧自己的钱袋子;中医院的中医专家现场问诊,为居民们的健康把脉,为每位居民量身定制专属的健康方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发中心中国电视报编辑部的记者们,为居民们带来报刊编辑的专业知识分享等等。同时,本次活动也是社区开展的第五次邻里节活动,弘扬邻里友爱、诚信、团结友善、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加强社区居民间的邻里关系,构建辖区企业、商户与居民的互助模式。

活动中,崇外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的志愿者与“崇手廉心”廉洁文化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们讲解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知识,为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发放了“护苗”行动绿书签;街道统战工作站与侨联、港澳同胞联谊会、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籽”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给居民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

GetAttachment (1)

参加活动的居民兴奋的说:“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有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今天活动中普及的知识都是生活中最实用的!希望社区多多举办此类活动,下次我还来参加!”

新世界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冯永刚表示,新世界家园社区“益时空.社区公益行动航母”志愿服务日活动一直以来由新世界家园社区党委主办,力求在满足居民需求的基础上,为辖区企业提供与居民对接的平台。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的同时,也为辖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今后,新世界家园社区党委将更加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和企业都得到实惠。

GetAttachment (2)

崇外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统战工作站、商会、妇联、侨联、港澳同胞联谊会、台胞台属联谊会、新联会、海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崇手廉心”廉洁文化志愿服务队、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籽”志愿服务总队、老党员志愿服务、蒲公英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