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

北京石景山广宁街道麻峪地区“红色联盟聚合体”开展消防训练营活动

2024年03月21日 15: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1日电(记者 贾宁)为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增强居民的防控火灾能力,避免因火灾而导致的安全事故发生,3月20日,北京市石景山区麻峪社区党委开展了广宁街道麻峪地区“红色联盟聚合体”——筑牢“防火墙”防患于未“燃”消防体验训练营活动,活动吸引了麻峪“红色联盟聚合体”成员单位、新联会、联建共建单位、“两新”组织、社区党员及“老街坊”志愿者100余人参与其中。

GetAttachment (3)

广宁街道麻峪社区党委书记周京晶、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张凯及“红色联盟聚合体”成员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GetAttachment (4)

本次训练营活动总共分为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消防知识大课堂、消防器材展示和体验区、消防知识宣传区四个部分。模拟逃生屋、消防翻翻乐、求生赛道、争分夺秒……在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中,运动员们积极参与、拼搏奋进、全力争取着胜利。在消防知识大课堂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队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技能。在消防器材展示、体验区和消防知识宣传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折页,并向居民强调了不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重要性,针对麻峪平房区,着重强调了电动车要在指定充电棚内进行充电等消防安全知识。

GetAttachment (5)

“作为辖区共建单位,非常荣幸参与红色联盟共建活动。麻峪地区作为最大的平房区,院落多,人员多,消防安全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种演练活动,不仅能够提高个人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能够拉近单位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搭建连心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北京市麻峪工贸中心党务工作人员王丽丽说道。

活动在现场热闹的氛围中结束,麻峪社区党委书记周京晶表示,“这次的活动围绕‘五聚’强落实、‘五合’务实效、‘五力’建新功,进一步深化了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好了‘红色联盟聚合体’党建品牌的作用,提高了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使社区形成‘人人讲消防,个个会应急’的消防模式,打造了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下一步,麻峪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好麻峪地区“红色联盟聚合体”力量,持续强化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麻峪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建设十美广宁贡献力量。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