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辽宁雷锋干部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2024年03月21日 15: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抚顺3月20日电 按照中组部意见要求,经辽宁省委编办批准,抚顺雷锋学院更名为辽宁雷锋干部学院。3月19日,辽宁雷锋干部学院举行揭牌仪式。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霍庆生,抚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党组书记呼延广玮,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肖明江,辽宁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孙飞及相关负责同志、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肖明江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1151035

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霍庆生和抚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党组书记呼延广玮共同为辽宁雷锋干部学院揭牌。

抚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辽宁雷锋干部学院党组书记呼延广玮同志致辞。

微信图片_20240321151040

据悉,经辽宁省委批准,抚顺兴建雷锋学院并于2019年9月28日开院办学;2022年学院被列入中组部72家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成为辽宁省唯一一家独立办学的党性教育干部学院。学院占地面积185.2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有290余个学员住宿单间,大小教室8间,可容纳500人的餐厅,容纳240人的报告厅,容纳313人的剧场,10台教学用车,各种教学设施、健身场所、书吧、超市等功能齐全。五年来,学院立足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学雷锋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目标定位,以弘扬雷锋精神为特色,以为新时代明德育人为宗旨,牢记嘱托、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接待全国1600余个培训班次,培训学员达10万余人,24万余人次,得到各培训单位的一致好评,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

微信图片_20240321151043

辽宁雷锋干部学院正式揭牌,是学院乘势而上、再创辉煌的全新起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及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贯彻落实好中组部关于干部党性教育的相关要求,坚持政治建院,始终坚持学院姓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学院建设、办学全过程,确保干部学院始终在正确方向上进步发展;坚持特色立院,聚焦主业主课,突出内涵式发展,依托和运用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教育品牌做优、做特、做亮;坚持质量兴院,认真研究谋划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打造出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的品牌教学体系;坚持开放办院,搭建交流平台,深化合作形式,努力打造创新型、开放式、时代化的教学平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傅万泉)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