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笔尖翰墨 行汉字之美

2024年03月22日 1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1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张迅 胡薇薇)为进一步传承汉字文化,规范汉字使用,培养辖区青少年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书写水平,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西黄新村西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硬笔书法公益课堂活动。

GetAttachment

课堂上,专业硬笔书法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讲解,孩子们挺直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大家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亲笔示范,聆听着老师的讲解,然后一笔一划地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老师不时地指导孩子们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当场纠正同学们在书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逐渐掌握了汉字书写的要领。家长们纷纷表示:“书法不仅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练得一手好字更是能够受益一生。”

GetAttachment (1)

此次硬笔书法公益课堂提高了青少年的书写能力,帮助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书写习惯。下一步,西黄新村西里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交流平台,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