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临平塘栖以“统战+商会”模式推动慈善事业暖心惠民

2024年03月22日 15: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没想到帮助来得这么及时!感谢你们,不仅给了我希望,也让我家人没了后顾之忧。”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塘栖举办的“晶心﹒伴我行”活动现场,拿到了5000元捐款的刘女士激动地说道。

往期“晶心﹒伴我行”活动图
据了解,来自塘栖塘北村的刘女士原先在工厂上班,由于生病她不得不赋闲在家。高昂的手术费和医药费,令她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也总让读高中的大女儿感到忧虑。“妈妈做肾脏移植花了不少钱,也受了不少病痛折磨,如果不是学业压力大,我想每天照顾她。”
了解到刘女士情况后,由塘栖商会副会长单位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出资的宝晶社区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宝晶”)马上伸出援手。经过1天的走访交流和信息比对,便将她纳入新一期帮扶名单。就在当月“晶心﹒伴我行”活动现场,作为帮扶对象的刘女士拿到了首批捐款。未来,她不仅将获得全年15000元的捐款,还能持续参与到宝晶的关爱活动中。
“我们秉持着‘当月走访,当月援助’的原则,力求在发现困难的第一时间提供支持帮助,让慈善关怀及时传达、不落一人。”宝晶相关负责人说,自2021年成立至今,通过晶心﹒伴我行和雏鹰助学两大品牌活动,宝晶捐赠慰问金和慰问品金额已接近70万。

往期雏鹰助学活动图
这是临平塘栖扩大统战效应、助推慈善事业的一处剪影。长期以来,塘栖统战高度重视商会建设工作,积极引导商会发挥慈善公益事业的主力军作用。如今,塘栖商会开展了一大批扶贫济困、安老恤孤、助医助学项目,不仅发挥统战优势凝聚人心援助村民,还将慈善事业延伸至远方,以塘栖力量串起山海情。
2023年8月,塘栖商会赴石渠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分别向石渠县政府和真达乡各捐赠10万元,同年9月,塘栖商会资助衢州小学生来临平观看亚运赛事。一系列春风化雨般的行动让统战工作发挥更大社会效应。
接下来,塘栖统战将进一步推动商会各组织向规范化、职业化发展,着力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挖掘公益典型,着力打造“统战+公益”公益慈善生动实践样板。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