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国际

普京:莫斯科恐袭实施者、组织者和策划者将受到严惩

2024年03月23日 22:46  |  作者:华迪 陈汀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23日电(记者 华迪 陈汀)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就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发表电视讲话时说,这起恐袭的实施者、组织者和策划者将受到严惩。

普京说,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恐怖袭击,是一场有准备、有组织的针对手无寸铁平民的大规模屠杀。“犯罪分子冷静且有目的地杀害、近距离射杀我们的公民、我们的孩子。”

普京指出,4名恐袭直接实施者均被拘捕,他们试图向乌克兰方向逃跑。初步信息显示,乌克兰方面为他们准备了越境“窗口”。共有11人被拘捕。

普京承诺,无论恐怖分子以及背后的指使者是谁,恐袭事件的所有实施者、组织者和策划者都将受到公正的、应有的惩罚。

据普京介绍,俄联邦安全局和其他执法机构正在严查为恐怖分子提供交通工具、策划逃生路线、准备和藏匿武器弹药的所有同谋。

普京宣布3月24日为全国哀悼日。他承诺向遭遇不幸的家庭和伤者提供必要援助,并向所有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诚挚的慰问。

此外,普京表示,已在莫斯科市区、莫斯科近郊以及俄全国各地采取了额外反恐和反破坏措施,以防恐袭幕后黑手实施新的罪行。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