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国际

现场直击|恐袭后的莫斯科

2024年03月23日 23:31  |  作者:江宥林 刘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23日电 现场直击|恐袭后的莫斯科

新华社记者江宥林 刘恺

莫斯科近郊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震惊国际社会。记者23日在莫斯科走访时发现,市区街头人流量虽较平日有所减少,但氛围总体平静。

“许多无辜的人在这场有计划的袭击事件中丧生,我很心痛。”出租车司机弗拉基米尔说。

弗拉基米尔来自乌拉尔地区,已在莫斯科生活20年。他说,街上交通顺畅,“乘坐出租车出行相对安全,我接到的订单量跟平时差不多”。

莫斯科的帕韦列茨火车站内人来人往。在进站口,人们有序排队,逐一通过安检门,乘客携带的箱包均要通过安检设备扫描,安检人员仔细排查每件行李。火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恐袭事件并未对人们出行造成明显影响,“我们这里一切正常”。

在俄罗斯联邦生物医药署献血中心,献血者队伍从楼内排到街上,工作人员为等待献血的人们送来免费热饮和饼干。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多次参加献血,当莫斯科遭遇恐袭,她更不会旁观,愿意帮助恐袭中的伤者。“我很愿意提供帮助”。

受恐袭影响,莫斯科市中心的红场23日处于关闭状态,但仍有旅游团在附近参观,还有一些游客隔着围栏拍照留念。红场旁一家商场正常营业,化妆品导购叶连娜告诉记者,比起往常的周末,今天来逛商场的顾客少了许多。

“也许恐袭还是会让人们有所担心吧。”叶连娜说,恐怖袭击的消息让她非常难过,但她仍对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渡过难关。”(参与记者:曹阳)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