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国际

以军称希法医院行动直到全部巴武装人员被抓获才会结束

2024年03月24日 06:36  |  作者:王卓伦 吕迎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3日电(记者 王卓伦 吕迎旭)以色列国防军23日发布战况通报说,只有加沙城希法医院所有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都被抓获,以军才会结束在加沙地带这一最大医院的军事行动。

通报援引以色列国防军南部军区司令芬克尔曼的话说,以军在希法医院的行动“重要且复杂”,以军正继续本次行动,直到最后一名巴武装人员无论死活都落在以军手中,以军在希法医院的行动才会结束。

当天早些时候,以军发表战况通报说,以军在希法医院的行动中已打死170多名巴武装人员,逮捕800多名嫌疑人。以军在医院发现了巴武装组织的武器和设施。希法医院内的伤病员已被疏散到指定的院落,以军还协助载有医疗设备、食物和水的卡车进入医院。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23日援引加沙医疗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希法医院条件恶劣,缺乏水、食物和医疗服务,5名巴勒斯坦患者当天死亡。以军在医院综合大楼内逮捕了约240名患者及其护理人员,以及10名医护人员。

本月18日,以军攻入希法医院并发表声明说,有情报显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近日进入希法医院并将医院用作指挥中心。以军去年11月曾对希法医院采取军事行动,并声称在医院内发现哈马斯的作战指挥中心和军事装备等。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对此予以否认。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