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新乡贤不忘桑梓情 投资兴业同促发展

2024年03月24日 21: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省建德市委统战部积极探索新乡贤工作实践路径,不断凝聚新乡贤智慧和力量,建机制、搭平台、优服务,形成以项目回归促进新乡贤人才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援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通过“新乡贤+产业”的助富模式,不仅仅在制造业,文旅产业、农业等不同领域都出现了新乡贤的身影,让乡村通过新乡贤产业强村富民找到了“突破口”。

如去年通过新乡贤资源和人脉引进了碳酸钙下游企业菲诺泰克新材料(杭州)有限公司,目前产业集聚区着眼延伸产业链;阮沿生投资建设了茶旅休闲民宿,促进形成中高端民宿集群;王国红返乡建立了坚果精深加工生产线和观光体验区,之后又成立商贸公司从事坚果零售业务,开设线上、线下零售店铺,既拓宽了销售渠道,也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家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变化让我感到欣喜和自豪,我也很愿意回到家乡投资兴业,参与家乡建设。”阮沿生说,回到家乡投资民宿产业,不仅仅是一次商业投资,更是一次心灵的回归和对参与家乡发展的承诺。像阮沿生、王国红这样的新乡贤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发挥着重要作用,虽从事不同行业,但都有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共同信念。

下一步,建德市将继续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充分挖掘乡贤资源,在土地、技术、资金等要素配置上做好服务,努力使返乡创业的新乡贤“回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有奔头”,真正把新乡贤资源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的强大内生动力。(刘恋、赵璐萍、毕佳婧)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