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广西贺州平桂区召开2024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4日 21: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平桂区委书记朱建军作批示,平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会上,大平瑶族乡、望高镇、黄田镇、区工商联、经贸局、人社局、总工会等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对2023年度全区统战宣传工作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在区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2次到平桂调研指示的具体要求,以“五个更加,五个新突破”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面开花,结下累累硕果,展现了新气象、开创了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抓手,持续将扎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全力构筑“五个家园”上下功夫,探索创新活动载体,持续推进理论创新,深化拓展“石榴花红映平桂 百企百村铸共识”村企结对、城乡共建互助互促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坚持“六个聚焦”,扎实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强化忠诚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及业务骨干,区直、中直和市直驻平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区侨联、区工商联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会。(董明权 梁铎耀)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