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缓解家长接送压力 畅通夜自修放学“归家路”

2024年03月24日 21: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前都是爸妈来接我,路上要花一个小时,公交专线开通后,晚自习一下课,我就能坐公交车回家,爸妈也不用来回跑了。”近日,奉化区莼湖中学夜间接送公交专线正式开通,家住马夹岙村的傅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上车。

去年9月,奉化非城区小学范围内全面优化“雏鹰专线”,专线服务时间由原来的下午3时左右延迟至托管以后,更加贴合学生返家需求。之后,不少家长希望莼湖中学能在晚自习结束后增设公交专线,缓解家长的接送压力。了解到群众呼声后,人大莼湖街道工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周一夜访”,并对接相关部门商议解决方案。

据了解,莼湖中学晚自习的放学时间通常在晚上7时30分左右,专线开通前,学生们放学归家通常是家长接送或自行打车回家,短时间内大量车辆聚集,经常造成校门口交通拥堵,引发一系列安全问题。

目前,莼湖中学夜间接送公交专线开设4条线路,设置了近40个站点,运行公交车5辆,其中下陈、楼隘、白杜方向各1辆,桐照方向2辆,共有181名学生报名乘坐。通过此项措施,既切实保障了学生安全、精准回家,又缓解了莼湖中学放学时的交通拥堵现象和家长的接送压力。(柳家欢 洪盈焕 董飞)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