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围绕“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

2024年03月25日 07: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 3月20日,围绕“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北京市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据悉,“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民革中央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也是民革中央2024年开展的首场重点调研。

座谈会上,郑建邦表示,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工程,必须不断完善、持续发力。社会和法治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之一,民革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自2019年以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课题连续开展系列调研,提出多项建议,得到中共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和国家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为推动相关工作提供了参考。此次调研重点关注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注重系统性和整体性,营造更加完整优化的营商环境体系;二是锚定经营主体关切,落实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三是推动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等陪同调研。(孙金诚)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