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北清河县政协聚焦民生实事发力

“身”入基层“心”向群众

2024年03月25日 10: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5日电(记者 高新国“这一段坑洼路段大概有多少米?”“大概500多米,一下雨就会积水,村民只能绕着走,出行很不方便。”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大辛庄村,县政协主席解恭朝与政协委员宋更敏沟通交流,了解村民反映的“行路难”情况。县经济开发区、水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一同察看。

“宋更敏委员议事工作室”就在大辛庄村,协助打通村里这条“断头路”成为工作室今年第一个议题。清河县政协领导参加现场调研,了解到这段500多米的“断头路”,影响两镇四村群众交通出行,给企业运输也带来不便。

如何修好这段路?大家齐聚“宋更敏委员议事工作室”商量办法。镇村干部对道路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同时充分反映群众对修好道路的热切期盼。县经济开发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分别表态,给出了“道路已规划设计,将抓紧时间协调资金施工,争取早日建成通车”的肯定答复。

“群众想的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解恭朝说道。这也是今年清河县政协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增强委员履职实效的目标。

按照创新提升年总体要求,清河县政协聚焦民生实事,多举措鼓励委员成立议事工作室,引导大家从“小切口”事项入手,将为民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委员议事工作室”建了起来,更忙了起来。县政协领导积极参加委员议事工作室活动,指导选题更精准、协商更充分,提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万长华委员议事工作室”邀请委员和县交警大队、城管局、文明办分管领导,共商如何“规范机动车礼让行人、共建文明安全城市”;“王跃双委员议事工作室”邀请政协委员、文史专员和县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县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开展专题协商;“郭树辉委员议事工作室”邀请委员、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社会热心人士围绕“推进医养结合”共商好办法……

现在,各类民生实事成为清河县政协委员议事工作室的热议话题。建在群众中间,助增民生福祉,这一协商议事平台,已成为委员履职“服务为民”的重要平台。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