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新疆巴州和静县政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形成保护学生健康成长的家校社合力

2024年03月27日 0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7日电(通讯员 杨延才 加木才)连日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政协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围绕校园欺凌情况展开调研。

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有哪些?3月20日,和静县新希望政协委员联络站在县第十二小学开展活动,与同学们交流。“如果受到欺负,一定及时找老师沟通,一定要告诉家长,千万不要自己一个人承受身体或者心理上的压力。”面对300余名师生,县政协常委、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苏友力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你的同学通过肢体、语言或网络手段实施欺负、侮辱等造成伤害都是校园暴力。”苏友力等5名政协委员走到师生中间,以案释法告诉大家,辱骂、殴打、毁坏、恐吓、谣言等一系列损害他人的行为都是校园欺凌。

“老师如果看到学生身体莫名出现伤痕、情绪低迷,那么有很大可能遭受到了校园欺凌。”县政协委员、县政协提案法治委员会主任陈海燕说。

“提醒家长也要注意,孩子不想上学,谈及同学关系都避重就轻,带小刀或者棍子去学校等,都要考虑孩子是不是遭受到了校园欺凌。”县政协委员艾力·买买提呼吁家长要负起监护责任。

“增加学生的社会道德、心理健康等相关课程和辅导,定期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引导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活动结束后,新希望政协委员联络站组织了一次微协商,大家认为校园暴力见缝插针、难以杜绝的原因很多,建议加大“法治进校园”活动力度,定期开展家校互动交流活动和亲子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家庭、学校同时发力,把法律要求融入学生教育工作全过程,将校园欺凌扼杀在萌芽之中。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