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彰显政协新作为 创新履职的福州故事>要闻

【书香政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福州市政协委员黄丽惠: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4年03月27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3月27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福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福州市政协推出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书香政协·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的第二期委员读书分享会。

中国共产党党章是共产党人最神圣的经典。在分享会上,福州市政协委员黄丽惠认为,党章的修改是中国共产党基于发展的客观实际,体现了实事求是的作风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出现的新问题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呼声,中国共产党在实践创新的基础上,不断追求理论创新,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体现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同时,黄丽惠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指引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伟大的胜利。

“接下来,我将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认真学习党章,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助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黄丽惠说。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