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安徽铜陵市政协聚焦科技创新履职尽责

2024年03月27日 0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铜陵3月27日电 “‘科技荟铜’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就是为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的优势,进一步汇集工作合力,共绘铜陵科技创新的美好明天。”近日,安徽省铜陵市政协主席刘亚东率队走访委员工作室,在新成立的“科技荟铜”委员工作室,市政协科协、科技界别联组召集人程怡向大家介绍道。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铜陵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实干争先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的号召,除了倾力打造“科技荟铜”委员工作室外,更是将“科技创新”作为贯穿全年的履职重点。

铜陵市政协将“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协同,赋能铜陵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重头戏”——政协资政会的协商议题,旨在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唱响“科技创新”履职“最强音”,加快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助推壮大新质生产力,更好赋能产业化发展。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为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铜陵市政协组织开展了“亲清有约、‘铜’心助企”专项行动,以科创型企业为重点,2月以来走访调研企业63家,用心用情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与诉求,以良好的营商软环境促进提升科创硬实力。

“作为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扬‘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刘亚东表示,将进一步拓展议政建言深度,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助力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和最大增量。(姚嘉)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