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彰显政协新作为 创新履职的福州故事>要闻

【书香政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福州市政协委员谢挺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美好期盼

2024年03月27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3月27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福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福州市政协推出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书香政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主题的第四期委员读书分享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阐释了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确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出发点。”分享会上,来自教育界别的福州市政协委员谢挺达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体会。

“教育既是民生之首,更是国家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结底靠教育,靠科技,靠人才。我将不负神圣使命,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全市教育基础建设年主题主线持续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美好期盼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谢挺达有感而发地说道。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