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彰显政协新作为 创新履职的福州故事>要闻

【书香政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福州市政协委员于祯:真正做到没有经过广泛调查的报告不写

2024年03月27日 10: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3月27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福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福州市政协推出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书香政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题的第五期委员读书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福州市政协委员于祯说,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成果的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和不断拓展,调查研究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阐释了调查研究的意义、内涵、途径、方法,并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全党重视调研、深入调研、善于调研树立了光辉典范。习近平总书记更是运用调查研究身体力行的实干家。在正定、宁德、福州、浙江任职期间,他都亲临一线和基层,跑遍整个工作辖区,在一次次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中更准确地认识和把握各领域的优势和劣势、经验和问题。”于祯深情地说道。

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于祯认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新形势下,我们要把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作为增强政协履职实效的最主要抓手、最基本方法、最有效措施,求真务实,积极探索,把搞好调研贯穿履职活动全过程,真正做到没有经过广泛调查的报告不写,没有经过深入研究的建议不提,以高水平的履职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说。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