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云南省工商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暨民企助推曲靖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4年03月27日 15:04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7日电(记者 孙琳)3月26日,记者从云南省工商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暨民企助推曲靖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工商联十三届三次执委会议暨民企助推曲靖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7-29日在曲靖召开。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云南省工商联执委会议,云集了省内众多知名企业家,是全省规模较大、规格较高、行业较全、影响力较强的民营企业年度盛会,也是为承办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与动力的大会。此次大会是云南省工商联和曲靖市委、市政府与广大民营企业共同携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共同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赋予曲靖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四个定位”新使命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民营经济活力充沛,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曲靖市充分发挥曲靖的区位、交通、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着力构建以“3+6+2”产业为重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其中,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绿色铝精深加工3个千亿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集聚效应愈加凸显,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2023年分别实现产值160亿元、253亿元、223亿元。同时,曲靖市始终把项目作为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大抓招商引资,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23年,全市谋划储备项目1614个、总投资7715.3亿元,列为省级重大项目115个、总投资2505.4亿元,新开工入库项目3213个、总投资2259.5亿元。

据悉,此次大会曲靖市委、市政府安排了“1+10”等系列展示曲靖、推介曲靖的招商活动,以吸引更多优质民营企业来曲靖投资发展,助推曲靖市建设,为实现云南省委对曲靖“努力在六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云南省工商联还将组织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执委集体谈心和法治警示教育、滇商大讲堂等活动。会后,曲靖市将邀请参会企业家到有关县(市、区)进行投资项目考察。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