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全国青少年家庭健康跳绳大赛线下赛在甘肃高台举行

2024年03月27日 1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张掖3月26日电   3月24日,第一届“奔跑吧·少年”全国青少年家庭健康跳绳大赛线下赛(高台赛区)在甘肃高台县体育运动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来自甘肃、新疆和陕西的30支队伍近500名选手同场竞技感受跳绳运动的快乐。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11

据悉,第一届“奔跑吧·少年”全国青少年家庭健康跳绳大赛分为线上预赛和线下区域赛两个阶段,线上预赛已于2023年12月31日结束,30个省(区、市)732个区县的521695名青少年和家长通过“未来运动场”微信小程序参与了本次赛事。线下区域赛自2024年3月开始,陆续在安徽、江西、湖南、甘肃四个省份举办,甘肃高台赛区为线下区域最后一站。

高台赛区的比赛设置了四个年龄组,按性别分为八个组别,进行速度赛和花样赛两个项目的角逐,旨在吸引更多学生持之以恒地参与跳绳运动。比赛现场,随着指令响起,选手们挥动手臂,双脚跳跃,彩绳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在速度与时间的较量下,赛场上激烈的比拼交替上演。跳跃、滞空,一个个灵活的身影在赛场上跳跃,一根根炫目的彩绳上下飞舞,彰显出了阳光少年活泼、健康、昂扬向上的新时代风貌。赛场内竞争激烈,赛场外也是异常的热闹,参赛选手的家长和队友们在看台上随着跳绳击打地面的声音不断加油助威,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比赛的赛场上,来自新疆昭苏县第六中学悦动跳绳队的一名教练和两名队员。他们怀揣着自己跳绳梦,经过近2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赛场展示自我风采。带队教练马龙表示,“跳绳运动对场地器材要求不高,非常适合在我们那里开展。我们这次出来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孩子们参加跳绳训练才仅仅一年时间,带他们出来就是来找找差距。”年仅6岁的参赛选手陈思颖的母亲表示,“孩子练习跳绳一年多了,练习跳绳前孩子经常感冒,现在孩子身体很棒。”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腾讯未来运动场”捐赠仪式,腾讯成长守护中心向丰乐镇寄宿制小学捐建了未来运动场,并配备运动课程、教师培训和赛事活动。助力校园体育发展,让青少年感受运动的快乐,健康成长。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支持,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腾讯成长守护中心主办,甘肃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张掖市体育局、高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