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国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挑衅滋事必遭失败

2024年03月28日 07: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修菁)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其若挑衅滋事,胆敢轻举妄动,必遭失败。

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近日公告称4月将在金门本岛、烈屿等地进行实弹射击,引发岛内舆论质疑。台军方称相关做法为“例行性常态训练射击,没有针对性”,对此有何评论?陈斌华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陈斌华表示,究竟是“例行性”的训练,还是有“针对性”的挑衅,民进党当局心里比谁都清楚。金门乡亲亲历和平与战争的转换,愈加珍视和平、反对战争,已经在“开炮”与“建桥”中作出了正确选择。

针对美印太司令部司令日前有关言论,陈斌华应询说,美方一些人居心叵测,不断炮制一些所谓“时间点”,炒作大陆“军事威胁”,渲染台海战争氛围,不过是在为干涉台湾问题找借口,为美国军工复合体敛财。美国政府如真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就应停止煽风点火,采取切实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不支持“台独”的表态落到实处。

陈斌华还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应正视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分离、要合作不要对抗的岛内主流民意,尽快取消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的人为障碍和限制,采取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政策路线。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