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宁夏政协人资环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动美丽新宁夏建设继续献计出力

2024年03月28日 09:46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将学习效果落实到政协工作中,体现在履职实践上。”

3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驻宁夏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深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补偿机制、加快推进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工程等提出意见建议。另外,两会期间,宁夏全国政协委员接受采访频次和报道数量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充分展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

会后,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以更加坚强的决心和更加坚定的意志,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自治区政协常委、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张源沛说,“作为农业科研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农业科技发展前沿领域、立足宁夏农业优质资源禀赋下功夫抓落实,充分发挥宁夏农林科技主力军优势,深入一线、走进田间地头,积极为宁夏农业高产丰收、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标准构建等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宁夏山川大地奏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农林协奏曲。”

“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新质生产力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新质生产力不仅是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更是提升其核心竞争力的基石。”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行万里航旅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天君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更加坚定了以新质生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带领企业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在计划中,记者看到,今年,该专委会将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全体会议、主题读书活动、调研培训等时机,组织委员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委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协商议政能力,提高专委会干部服务履职的能力。同时,聚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助力‘三北’工程攻坚战”“全面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助力‘先行区’建设”等议题开展专题协商监督,进行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处理好履行委员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积极参加政协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活动,广泛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